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业经济 >经济运行

赣州:工业倍增升级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发布时间:2021-09-26 09:53:48访问量:
分享到:

市紧紧围绕“育龙头、强集群、补链条、建平台、保要素”工业发展工作路径,强力推进工业倍增升级,全市上下正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作为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之一,赣州经开区紧紧围绕电子信息和新能源汽车双首位产业招大引强,为工业倍增升级夯实基础。今年上半年,全区双首位产业营收同比增长75.4%,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走进赣州经开区江元电子有限公司的无尘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赶制富士康和长城计算机等客户的产品。

围绕推动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首位产业,壮大产业集群,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尤其是今年推出的“1+5+N”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方案(2021—2023年),提出“通过三年的努力,力争实现规上工业、产业集群、企业倍增升级”的目标。实现工业倍增升级,离不开创新发展。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我市培育壮大新动能,大力发展5G、大数据等新产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在江西一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转,经过混料、烧结、浸银等环节,制造出高性能的5G陶瓷介质滤波器。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创新赋能,发挥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引领作用,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各种新技术、新产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今年,我市将持续培育壮大新动能、新业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布局建设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今年上半年,全市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1.2%、34.6%,占规上工业比重为29.3%、34.0%,均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

得益于创新赋能、完善的梯度培育体系,一大批工业企业茁壮成长,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高于全国2.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9.5%。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