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工业经济>产业集群

全南:聚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链式发展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09-19 11:16:51访问量:

全南县围绕工业倍增升级,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呈现出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创新能力大幅提升、集群集聚效应凸显、产业规模加速壮大的喜人景象。

全南超亚科技有限公司是十年前落户在全南的电子信息企业,主要从事微电机的研发和销售。这几年,这家公司引进了全新的数字化生产线,单条产线日生产量由十年前单靠人工流水线的8000-12000台,上升至现在的22000-28000台,不仅生产效率翻倍增长,还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全南超亚科技有限公司的不断壮大,正是全南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南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重大转变。特别是近几年,全南主动“融湾”,承接电子信息产业转移,紧扣“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要求,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建成8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企业签约即可“拎包入住”;对273项审批服务事项与大湾区进行认真比对、全面梳理,实现172个事项办理效率达到或超过大湾区。

十年间,全南县围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链条式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引进了一批投资附加值高、成长性好、引领性强、处于产业链高端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仅今年以来就引进电子信息项目16个,总投资143.8亿元。与此同时,全南县还大力推行产业链链长制,加强链主企业培育,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

如今,全南县电子信息企业已发展到了80多家,初步形成了集光学镀膜、5G通讯组件、显示器等链条完整的光电显示产业集群,产业集聚度也由原来的5%提升至65%。今年1至7月,全南县规上电子信息企业实现营收21.6亿元,同比增长12.3%。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