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工业经济>工业项目

章贡区:重点项目“加速度” 防疫施工“两不误”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09-13 10:52:19访问量:

项目建设,只争朝夕。“中秋”小长假期间,章贡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区内重大项目采取闭环式管理,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为“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打下坚实的基础。

9月10日,记者在位于沙河镇红旗大道东延南侧的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沙河院区)项目(一期)现场看到,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抗浮锚杆施工,伴随着锚杆钻孔机和喷锚空压机的轰隆声,挖掘机正在进行基础开挖,洒水车不间断往返于施工现场洒水降温降尘,工人们有序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沙河院区)项目(一期)用地面积180亩,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200床,主要建设医疗综合楼、行政综合楼、感染疾病楼、垃圾及污水站房、液氧站、门卫等用房及配套基础设施,购置必要的大型医疗设备,信息化、临床科研平台建设等。

“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到地下室基础施工阶段,且传染病防治楼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计划于农历年前完成项目塔楼部分地下室顶板及行政综合楼封顶。”区建投集团、项目负责人刘凯誉介绍,“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项目顺利推进,项目部设立专人专岗,全面实施工地封闭管理,开展全方位卫生消杀工作,实行‘每日一检’核酸检测要求,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

在中国威高南方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伸着长臂不停地挖掘沟槽、平整场地,工人们按照各自分工,有的正在搬运钢筋,有的忙着砌筑砖块,有的在搭建钢架,还有的在正在进行墙面抹灰......现场繁忙而又秩序井然。

该项目经理闫超介绍说:“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封顶,还需要进行地面施工、内外墙装饰修、门窗安装等收尾工作。”

考虑到一线职工的思乡之情和辛勤付出,该项目部还特意为大家发放了月饼和饮品,使远离亲人的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中秋节,感受到阖家团圆的温馨。

在青峰药谷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各类大型机械巨臂挥舞,运输车辆往返穿梭,施工人员紧张作业……机器轰鸣声、钻孔声、锤打声此起彼伏,现场繁忙而有序,建设热潮扑面而来。

青峰药谷标准厂房项目位于赣州东高速出口附近,该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74590.99㎡。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集工业生产、行政办公、生活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

该项目副经理钟伟说:“目前一至六号楼工程桩施工完成85%,七号厂房主体完成40%,现在正是施工黄金期,中秋佳节,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抢抓项目建设,目前我们仍有约100余名工人驻扎现场,通过合理排班,全力保证项目进度,争取年前完成所有主楼封顶。”

节日我在岗,劳动最光荣。中秋假期,章贡区共有66个重点项目持续建设不停工,预计单日在岗施工人数达5000多人,一线建设工人用劳动体现价值,他们忙碌的身影也成为了节日里的一道美丽的风景。

来源:章贡发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