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工业经济>工业项目

市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引导资金审批规模破百亿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11-07 09:43:16访问量:

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我市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引导资金设立运行5年来,已累计支持全市以“1+5+N”产业为重点的工业项目27个,审批规模突破100亿元,投放规模超65亿元,在投余额达38亿元,约占全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31%,带动工业固定投资近200亿元,有力推动了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加速发展。

为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鼓励、引导信贷资金和社会资金投向我市先进制造业中的重点项目,2017年,我市设立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引导资金,赣州市国投集团下属赣州国资工投公司为运营实施主体,由市级财政出资10亿元,各县(市、区)合计配套10亿元,以1∶4杠杆撬动银行资金80亿元,形成100亿元引导资金规模。5年来,市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引导资金撬动杠杆达1∶7,远超4倍标准,形成超百亿元资金规模,发展成为我市聚焦工业规模最大、成效显著的政府性引导资金。

5年来,由市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引导资金支持的孚能科技、悦安新材、汇森家居成功上市,开源科技、同兴达电子进入百亿营收队列,江西佳纳新能源等项目投资建设提速扩能;资产质量始终保持优良,未出现资金挪用转移、项目停工烂尾、生产经营停产歇业、到期本息逾期欠交等异常情况,青峰一期、二期和石磊集团等3个项目已全部结清退出。

引导资金设立运营至今,因势利导,引入竞争机制,让合作金融机构以最优惠利率提供最优服务,力求达到最佳引导效果,为企业省下“真金白银”。据统计,引导资金综合平均融资成本由2017年的7.66%下降至2021年的5.89%,每年可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6200万元。

来源:赣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