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务公开

赣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1-31 16:18:00访问量:

赣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2023单位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赣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赣市编〔2021〕17号)文件规定整合市中小企业管理局(市手工业合作联社、市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行业管理办公室、市中小微企业综合办事处,组建赣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要承担全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的政策宣传、创业辅导、管理创新、人才培训、合作交流等服务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3年赣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内设处室8个,分别为:秘书科、政策服务科、创业创新科、行业发展服务科、联社服务科、企业服务科、财务科、离退休人员服务科。编制人数小计31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31人。实有人数小计212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27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15人,工勤人员7,事业单位在职人数5人。离休人数小计6人退休人数小计179人。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赣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1392.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6.38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基础绩效纳入预算。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6.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7.45万元;其他收入2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94.09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225.8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3.0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赣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1392.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6.38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基础绩效纳入预算。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74.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2.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9.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7.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7.67万元;项目支出417.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6.55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49.99万元,对企业补助67.2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2.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0.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2.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24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609.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0.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2万元;其他支出2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94.0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09.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6.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7.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3.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57.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79万元;对企业补助67.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7.2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赣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886.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7.45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基础绩效纳入预算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4.1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2.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24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482.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4.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2万元。

按支出项目分类划分:基本支出876.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9.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59.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6.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9.92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06.75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4.75万元,下降4.27%主要原因为办公费用减少。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1.5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8.5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3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3本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3年赣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对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2023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

2023年赣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预算安排项目2个,项目预算金额合计290万元。其中:业务费项目10万元,单位实有资金项目280万元。本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详见第二部分附表。

(十)重点项目:2023年赣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业务费项目情况说明

1)项目概述:为更好的向全市中小企业提供服务,推动经济发展。根据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文件、单位职能,开展业务工作。

2)立项依据:根据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文件、单位职能。

(3)实施主体赣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4)实施方案:开展政策宣传、创业培训等服务工作。

(5)实施周期当年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10万。

(7)绩效目标2023年培训1500人次,合格率达90%以上。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赣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无增减,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费9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接待管理,进一步缩减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无增减,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无增减,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3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反映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创业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七)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局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赣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