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寻乌:深耕发展沃土 推动工业倍增升级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1-30 09:05:36访问量:

奋进旗似晴霞卷,万马蹄如骤雨来。

近年来,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赣州市寻乌县紧扣“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狠抓工业倍增升级,大力开展工业项目“赛马比拼”活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督促各项“放管服”政策落地生效,助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2022年,寻乌县新增35家企业达到入规标准,规上企业申报达到100家,新增营收超10亿元企业2家、新三板企业1家,实现园区企业发展好局面。

狠抓项目建设,全力夯实发展平台

在寻乌县工业园区,一排排崭新的标准化厂房整齐排列,机电设备制造、稀土新材料、传统加工业三大产业集群持续壮大。放眼望去,工地上机器运转不停、人头攒动,一派火热生产景象。

“得益于园区的良好生产环境,我们企业具备了年产5000万个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等产品的生产能力。”江西箭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兆富介绍道,该企业总投资26.9亿元,在园区新建了4个工厂、3个中心、2项配套及1个智能物流配送公司,致力打造成为中国汽车滤清器行业产品品类最齐全、全面替代进口的民族品牌生产基地。

筑起佳巢,引得良凤。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不断提高园区承载能力。2022年以来,寻乌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累计投入6.85亿元,实施项目11个,新建项目8个,续建项目3个。园区新平整工业用地910亩,建成标准厂房10.4万平方米,治理废弃矿山面积1085亩,修复河道560米。

腾空笼子,换来好鸟。为解决低效用地产出效益低、挤占发展空间、阻碍产业转型升级的问题,寻乌县从保资源与保发展入手,以盘活闲置低效用地为突破口,通过清理淘汰一大批高污染、低效能及“僵尸企业”,引进一批符合准入门槛的新项目。共清理处置工业园区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771.45亩,盘活闲置厂房10.34万平方米,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着力破解难题,精准服务更有温度

寻乌县石排工业园位于文峰乡石排村,距离行政服务中心14公里,车程近20分钟。为了让企业办事人员“少跑腿”,解决企业“办事难”问题,工业园区办积极与行政审批局沟通,在园区行政办事大厅设立了行政审批局分中心,真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

对标对表大湾区,无微不至的“保姆式”服务是寻乌县工业园区的一大特色。通过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做企业的“知心人”和“贴心人”,让领导干部帮扶企业机制和政企圆桌会议发挥实效,及时帮助企业找准痛点、打通堵点、链接断点。

人力和财力是企业良好发展的保障,也是寻乌县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着力点。解决企业“招工难”,该县通过推广招聘信息、开展专场招聘会等方式,2022年为园区65家企业共220个工作岗位提供招聘平台,帮助企业招聘员工 574 人。解决员工子女“入学难”,积极与该县教育局积极沟通协调,帮助企业员工子女就近入学,切实解决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后顾之忧,让企业人才“招得进,留得住”。解决企业“融资难”,利用好财园信贷通,为105家企业发放财园信贷通贷款51729.2万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551.876万元;切实兑现企业奖补政策,共为园区26家企业兑现基础设施奖励、税费优惠、标准厂房建设、金融贴息等各类奖补资金共计1977.9万元。

推进综合治理,发展环境更加安全

“我们在确保质量与安全的情况下,赶任务、追进度,2022年的订单相比上年同期提升了60%,营业额达到2亿元。今年我们将开足马力,争取更高业绩。”亿迪生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林桂香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这份信心,来自园区办多措并举,努力营造的安全发展环境。通过督促园区企业签订《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承诺书》和联合部门加大排查整治力度,2022年园区企业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环境稳中向好。秉持着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寻乌县将企业矛盾纠纷作为重点,通过主动排查、联合会诊、挂牌督办,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升级全力化解矛盾纠纷。2022年园区接待群众信访案件45件,已处理完43件,正在办理2件,办结率95.5%,为企业员工和农民工追回工资126.3万元。

2022年,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寻乌县把思想和行动充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加大对县外返寻人员和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力度,实现企业人员分类管控。开展新冠疫苗进企业活动,联合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部门助力企业员工疫苗接种,协助园区4761名企业员工完成疫苗接种,企业职工疫苗接种率达99.46%,为园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起点,寻乌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工业倍增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工业园区建设,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在完善工业产业链、招商引资、企业入规等方面下足力气,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学习强国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