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你喂的鸽子飞了——长征前夕的秘密谈判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07 08:39:09访问量:
分享到:

长征前夕,潘汉年、何长工秘密执行了一项特殊而又极为重要的使命。

1932年,长期盘踞广东的军阀陈济棠被任命为江西“剿共”南路总司令,配合蒋介石的中央军对红军作战。他对蒋介石“借刀杀人”“一箭双雕”之计心知肚明,一方面顾忌蒋介石的嫡系部队会在打败红军后趁势入粤,另一方面又担心红军由赣闽转入广东。为保存实力,他积极谋求与红军谈判寻求妥协。1934年9月,陈济棠找到红九军团军团长罗炳辉在广东做生意的内弟,请他前往瑞金,转达愿与红军合作的意向。周恩来、朱德对此表示欢迎。九十月间,陈济棠先后致电中共中央和周恩来,希望中共方面“派军事负责代表前来会商军事”。


来源:中共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委党史研究室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