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党组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2-09-22 10:00:04访问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9月21日,市工信局党组作风建设专题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局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等著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重要论述,梳理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局党组成员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为这次会议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会议听取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会上,宋鹏带头,局党组成员依次发言,报告带头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并对“七个有之”情形进行对照检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改善。迈入新征程,必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必须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的原则定位,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以第一等的作风再创第一等的工作,加快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保持政治自觉严防“七个有之”。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打牢严防“七个有之”思想基础,把优良作风体现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方案要求认真自查自纠,重点围绕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严防严查搞任人唯亲、任人唯圈,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等,扎实开展“七个有之”专项治理。要压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关键在于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局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全面压实《局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局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担负起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化理论武装淬炼过硬本领。作风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思想认识问题,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课、主课、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淬火磨砺中增强本领。在实施工业倍增升级行动中,要精研业务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经常深入企业一线,多看原装原貌、多听原汁原味,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挺起纪律规矩纠治“四风”顽疾。加强作风建设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需要,要大力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要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通过开展“小鬼难缠”“中梗阻”等营商环境领域作风不实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和“八小时外”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厚植为民情怀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工业,强经济必须强工业”的理念,锚定工业倍增升级目标,坚持干字当头,以“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年”活动为抓手,抢抓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的历史机遇,以“慢不得”的责任感聚力锻造数字赋能“新引擎”。要进一步落实好政企圆桌会议制度,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提升助企纾困“精准度”,用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赣”出加速度、取得新成效,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要着眼常态长效完善制度体系。加强作风建设,要把党内法规和各项制度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深化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梳理作风建设反复出现的共性问题及突出问题,列出完善制度建设问题整改清单,逐项加以整改落实,切实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来源:局机关党委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