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分,足球直播360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推进工业设计发展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2-11-24 08:47:05访问量:

近日,2022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研究院)认定(培育)名单公布,赣州富尔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稀土永磁材料及器件工业设计中心成功入选。

工业设计是工业产品的外观、功能、结构、包装和品牌的整合和创新。我市积极将工业设计植入“1+5+N”主导产业,推广“设计+智能’“设计+文化”等新业态,引导企业以工业设计为纽带,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与用户和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和品牌价值提升,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水平,为全市工业倍增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为破解高端人才“引不进、留不住”,原创设计乏力、品牌知名度不高等制约南康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的痛点问题,南康区打造了全省首个工业(家具)设计中心,通过搭建设计企业与制造企业双向交流平台、“互联网+设计”融合发展平台、设计人才孵化平台,柔性引进赣璞设计等国内外优质设计机构350多家,汇聚1200多名高端工业设计精英人才,推动南康家具产业实现了由“简单模仿”向“原创设计”的转变,由“低利润率”向“高附加值”的转变,由“水货贴牌”“南康品牌”的转变。近三年,该区已推出家具设计产品近3万件,申请专利一万多项。

 赣州好朋友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矿石智能分选,专注产品设备品质提升的同时,注重工业设计的创新升级。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天元系列智能选矿设备上市不久,就斩获了国际级工业设计大奖——金点设计奖。该设备采用环形结构设计,处理矿石能力最高达每小时200吨,占地面积仅4平方米,可处理5至90毫米的粒级,满足各种选矿规模需求,有效降低人工操作成本,充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我们将以获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为契机,设计生产出更多、更优质的设备产品,助力我市有色金属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该公司董事长何鹏宇表示。

来源:赣南红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